风恬日暖荡春光,实小学子扬新航。2月25日上午,东至县实验小学两个校区4300多名师生在灿烂的春光中,在庄严的国旗下,隆重举行2019年春季开学典礼。
典礼在庄严有序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全体师生都心怀激动和憧憬。王清华、许松发副校长分别在两个校区做了热情洋溢的新学期致辞,希望全体同学在新的学期里学会做人,养成良好习惯;学会感恩,常怀感恩之心;学会学习,孜孜不倦求知;学会健身,健康快乐成长。殷殷希望,谆谆教诲,饱含着校领导对同学们的厚望,也代表了全体老师的殷殷期盼,愿同学们在新学期中健康、快乐成长!
接着,新校区601班张书洋同学作关于“文明礼仪从我做起”的主题演讲,他号召全体同学讲文明讲礼仪,做新时代的文明少年;604班朱程程同学畅谈了对“三爱三节”的理解,自觉践行“三爱三节”;讲卫生、讲文明,爱我校园从点滴做起;勤奋学习,奋勇争先,争做优秀的实小学子。
教师代表许荣芳和王兴春在随后的发言中,代表全体教师真切地表达了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对同学们提出了诚恳的希望。在老师们的教导下树立远大的目标,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立鸿鹄之志,做追梦少年”。
“小心愿,新航程”,老校区学生寄语心愿活动将开学典礼推向高潮。孩子们大声说出了自己新学期的心愿:有的希望自己天天开心;有的希望学校美丽如春;有的希望这学期能取得好成绩……朴实的语言、眼神中闪现的是期望和喜悦的光芒,无不流露着孩子们内心对新学期的期待和希望。
伴随着阵阵热烈的掌声,开学典礼画上了完美句号,东至县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又迎来了一个新起点。让我们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不懈努力,迎接新挑战,再创新辉煌
(文/徐文琴、檀鑫超 图/孙金平、王志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