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还是要区分好人和怂人的。
这个世界会回报好人,但是不会回报怂人,怂人就是面对灾难、面对困境,会软弱、会退缩,会选择最简单的路,不会抗争,不会争取权益,从而一步步进入坑里,永远出不来。甚至可能连带着坑掉一批人。
怂人可能是好人,但是好人未必是怂人,我们鼓励做一个好人,但是不要做怂人。某个意义上来看,怂人可能是这个世界恶的助长者,面对合法权益选择退缩,最终让恶人得寸进尺的同时,也有资本去压榨更多的人,所以,这个角度看也就很难说是好人了,所以并不是说不去做对人不好的事就是好人了。
这个世界,做好人需要勇气,需要正义感,面对问题的时候,不是你软弱了,世界就会温柔对待你,恰恰相反,你越软弱,世界对你会越残酷,甚至变本加厉的残酷,因为他们知道你软弱。给你施加压力,就能得到更大的好处,自然就会不断的威胁你。
所以,你必须勇敢,哪怕夜晚独自流泪,害怕的要死,你也必须在众人面前,展现出你勇敢的一面。我们很多时候,在苦难的人生里,必须学会哭着坚持走很长很长的路。不能放弃,不能胆怯。
|
声明:
本页面所涉内容为用户发表并上传,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相应的法律责任由用户自行承担,本网站仅提供存储服务,如存在侵权问题,请权利人与本网站联系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