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的芋圆,超级好吃,一点都不输给甜品店的成品哈哈。
请叫我美食博主
确定你需要的芋圆口味
选择需要的材料:(紫薯、地瓜、芋头)、木薯淀粉、细砂糖、温水(男生叫女孩子多喝的那种哈哈哈)
1.将芋头、红薯、紫薯洗净去皮后切成小块,入蒸锅中蒸至筷子能轻松戳透;取出用勺子将它们分别按压成泥,适量细砂糖加入芋头泥、红薯泥和紫薯泥中搅匀。
2. 将木薯淀粉分别加入芋头泥、红薯泥和紫薯泥中拌匀,用手揉捏成软硬适中且不粘手的粉团;分别将芋圆粉团放到案板上,用双手搓成细圆的长条状,用刀切成小段就做成了芋圆;记得加切好的生芋圆在案板滚淀粉做防粘处理
3.锅中沸水烧开,放入芋圆后大火两分钟后转中火转火是怕芋圆会有煮烂,煮至浮起芋圆明显变大时就可以捞出,过不过水看个人,有人说过冷水有的说过热水(意见不合,不要互相评价啦)在鲜芋仙是捞出后过一遍温水
|
声明:
本页面所涉内容为用户发表并上传,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相应的法律责任由用户自行承担,本网站仅提供存储服务,如存在侵权问题,请权利人与本网站联系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