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东至人网»社区 聊东至 东至茶座

[东至杂谈] 东至十年没有清华北大生,真的是寒门再难出贵子?

 

回答|共 105 个

若寒

发表于 2018-5-16 22:10:32 东至人网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年也看了篇文章,也是说寒门难出贵子。那篇文章里面说现在考上好大学的都是那些家庭文化素质都比较好的人家。像现在我们农村里面的风气真的很不好,到处是麻将馆。那些父母早晨送孩子去学校了就去麻将馆了,然后孩子放假的时候也还是在麻将馆度过。他们还能好好学习吗?每年过年的时候我家门口那些高中的大学的学生回来了也会去赌钱的。有时候我在想这样的孩子能考上好的大学吗?
下载东至人网APP手机客户端帮你快速找到东至共同兴趣的圈子。了解东至,从东至人网开始!

舜帝老王

发表于 2018-5-16 22:13:53 东至人网APP | 显示全部楼层

若寒 发表于 2018-5-16 22:10
去年也看了篇文章,也是说寒门难出贵子。那篇文章里面说现在考上好大学的都是那些家庭文化素质都比较好的人 ...

说得√
下载东至人网APP手机客户端帮你快速找到东至共同兴趣的圈子。了解东至,从东至人网开始!

方老师

发表于 2018-5-16 22:27:29 东至人网APP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学有术 发表于 2018-5-16 13:18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3MDc4MzA3NA==&mid=2247483676&idx=1&sn=34dcae2a39dc21e1 ...

现在不是20,30年前了,任何事物都受经济影响,包括教育。现在靠小孩子自身条件再加上学校教育还真的适应不了现代狶缺的北大清华资源,因为教育也受经济影响,那些大城市条件好的小孩,父母从小就开始对其教育投资,罗马不是一天造成的,长期的关注投入才会造成一个北大生,东至家长有这理念吗?东至十年出不了北大清华我觉的挺正常,不是二中三中退步了,是人家进步了,我认识的一个学校:深圳中学每一年都有几十个考上北大清华的,本科录取率基本100%,国外大学录取的更多。现代教育不仅依靠小孩子的天赋与努力,更和家长的眼界,视野,格局及教育持续的投入有很大的关系,在资源有限的环境里也许东至十年,五十年或一百年没有一个北大清华都觉得正常,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其实经济也左右着教育,
下载东至人网APP手机客户端帮你快速找到东至共同兴趣的圈子。了解东至,从东至人网开始!

方老师

发表于 2018-5-16 22:33:45 东至人网APP | 显示全部楼层

若寒 发表于 2018-5-16 22:10
去年也看了篇文章,也是说寒门难出贵子。那篇文章里面说现在考上好大学的都是那些家庭文化素质都比较好的人 ...

东至毕竟是小县城,平时娱乐节目又少,这些家长不打麻将娱乐真的打发不了多余的时间,挺无耐的!所以东至打麻将成风,出轨找情人也是多,因为不找乐子不知道怎么过
下载东至人网APP手机客户端帮你快速找到东至共同兴趣的圈子。了解东至,从东至人网开始!

就说葡萄酸

发表于 2018-5-16 23:02:06 | 显示全部楼层

也不一定非要北大清华吧,像牛津,麻省理工,哈弗我感觉也不错啊!
世界上的一切都有可能如此美好,只要他符合自然规律——法拉第

烽火戏诸侯

发表于 2018-5-16 23:13:37 东至人网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刘媛媛的话都变成你的了?强啊兄弟
下载东至人网APP手机客户端帮你快速找到东至共同兴趣的圈子。了解东至,从东至人网开始!

Autism

发表于 2018-5-16 23:22:52 东至人网APP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北大清华在安徽省的招生名额十分有限,而参加高考的人数每年都在增加。
其次,农村和城市的教育资源和师资力量不存在可比性。
这并不是东至二中的特有现象,而是一个普遍现象。
再者,我在二中待的三年,遇到的每个老师都很负责,甚至你不去问题目他都会说我们没有学习的积极性。我们现在高三,班主任每天早上去学校去的比我们早,晚上陪我们到深夜。老师也从来没有强迫过或像我们推荐过去哪买书,买什么书!甚至我们老师用手写的方式出卷子复印给我们写。说到考试无人监考的问题,明明都是快二十岁的人了,自己还不能自觉吗?如果真的要作弊老师监考就能彻底杜绝吗?说到底还是自身的原因。再者还有人说学校管理有原因,我们的校长和副校长们都经常在走廊来回走动,每节课都有专门的老师查课。我们高三每个星期都只有一个下午的假期甚至没有假期,而且我们周末下午放假老师却还在学校里批改卷子,他们几乎无休!!!又怎会说老师不负责任?一些社会上的“评论家们”,在你们抹黑二中之前,是否有过调查?
下载东至人网APP手机客户端帮你快速找到东至共同兴趣的圈子。了解东至,从东至人网开始!

方老师

发表于 2018-5-16 23:23:16 东至人网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就说葡萄酸 发表于 2018-5-16 23:02
也不一定非要北大清华吧,像牛津,麻省理工,哈弗我感觉也不错啊!

如果你连饭都吃不饱还说买宝马车是叫扯蛋不,呵呵
下载东至人网APP手机客户端帮你快速找到东至共同兴趣的圈子。了解东至,从东至人网开始!

一哥

发表于 2018-5-16 23:28:28 东至人网APP | 显示全部楼层

考那么多人走。有几个人回来了,东至有平台给人才施展吗?连个像样的开发区都没有。除了有些人在外地混不下去,不愿意吃苦的回去找个关系考个公务员。东至能为百姓做啥?贫困县的帽子几十年了还没有摘掉
下载东至人网APP手机客户端帮你快速找到东至共同兴趣的圈子。了解东至,从东至人网开始!

wu20085

发表于 2018-5-16 23:32:57 东至人网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方老师 发表于 2018-5-16 22:27
现在不是20,30年前了,任何事物都受经济影响,包括教育。现在靠小孩子自身条件再加上学校教育还真的适应 ...

10年前的东至比现在的东至差的多,10年前的北上广深也比10年前的东至更加重视教育,你这个洗白不成立!
下载东至人网APP手机客户端帮你快速找到东至共同兴趣的圈子。了解东至,从东至人网开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hello!很高兴认识你!遇见你,在最美的季节,东至人的一天,在这里呈现!

下载APP 逛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