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学期,新气象。 2月22日,实验小学各班级采取多项措施上好“开学第一课”,在潜移默化中,强化学生安全教育和行为习惯养成,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和自我管理能力,营造学校安全和谐的氛围。
实验小学历来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安全第一课”已经成为学校开学第一天的常规课。本次安全教育课各班重点围绕春季传染病预防、健康教育、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对学生进行集中教育,强化预防措施,提高安全意识。 五年级二班的班主任陈桂芬在第一节课上对学生进行“珍爱生命 安全伴我行”主题教育,从校内安全、校外交通、消防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常规安全教育,使安全知识渗透到每个学生的心中,并向学生提出了新学期的新要求:做一个讲究文明、遵守秩序的好学生;做一名讲究卫生、养成良好习惯的好学生;做一名充满爱心、爱护公物的好学生;做一名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的学生,要求同学们更应严格要求自己,为将来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基础。
实验小学分管安全副校长表示,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把保护孩子的生命和促进孩子的健康放在工作的首位。我们既要高度重视和保护孩子,又要让孩子学会自我保护,同时呼吁家长、社会一起重视安全,为学校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的校园氛围,为进一步创建平安校园夯实基础。 图文:孙金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