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东至人网»社区 聊东至 东至茶座

[民生论坛] 合肥市民东至县乘坐公交车投一毛五毛被拒载

 昨日早上,合肥市民陆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962000,称前几日乘坐东至县公交车时,因投五毛和一毛硬币,被司机拒载。该县多位居民也表示,持一毛或五毛的零钱坐公交被拒载是常事。对此,东至县公交公司称,如属实将对司机进行处罚。

  据陆先生反映,上周六他前往东至县东流镇旅游,周一上午返程时在东流老街附近搭乘一辆从东流开往县城东至的公交车,准备到泉水塘与朋友汇合。“我拿出两块钱,一个一元钱硬币,一个五毛钱硬币,五个一毛钱硬币。谁料司机说车上不收太零的钱,建议我重新投一元硬币。我翻遍全身口袋,就是没有一块钱整币。”

  陆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希望司机能通融一下,毕竟自己是外地乘客,但被司机拒绝了。无奈之下,陆先生只好找其他乘客换钱,最后一名中年男子为他换了一块钱硬币。陆先生这才顺利乘车。

  昨日,记者联系上在泉水塘值班的一名公交调度员高女士。对方表示,像陆先生这样的遭遇在当地并不少见,“有很长时间是这样,也不是针对外地乘客,主要是太零的硬币不利于清理,影响工作。”多名东流镇居民也告诉记者,持一毛或五毛的零钱乘公交车时常被拒载。

  昨日上午,记者将陆先生以及多位居民的意见反馈给东至县公交公司。该公司王经理否认公交车存在拒载现状,“持零钱肯定能乘坐公交。如果发现司机拒载,公交公司将对司机处以50到100元的罚款。”王经理告诉记者。(新安晚报 安徽网记者 陈群)

声明: 本页面所涉内容为用户发表并上传,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相应的法律责任由用户自行承担,本网站仅提供存储服务,如存在侵权问题,请权利人与本网站联系处理!
资讯发布专号。
分享到:

回答|共 6 个

池修

发表于 2016-12-22 15:49:47 | 显示全部楼层

公交车本是人们出行的代步工具!主要是方便大家的!往往人们出行在外也是有许多不便的!作为司机也该与人方便,只要人家不是坐霸王车,你又何必拒载呢?你以为你一辈子都顺风顺水吗?总会有不方便的时候嘛,你说是不?
下载东至人网APP手机客户端帮你快速找到东至共同兴趣的圈子。了解东至,从东至人网开始!

北漂人

发表于 2016-12-22 17:13:43 | 显示全部楼层

零钱也是钱,中央银行也没声明作废,为什么不能通行呢。
下载东至人网APP手机客户端帮你快速找到东至共同兴趣的圈子。了解东至,从东至人网开始!

wyg1982

发表于 2016-12-22 18:28:4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还算,小事,之前有好多司机不愿意载送东流小学老人小孩,下雨天因为没有交通工具,所以想乘坐公交车,还被司机骂,说一点点路不知道走,想想看,那么重的书包和雨天,两个人怎么也是很费劲的。又是老人和小孩(以前小学那边菜市场有个站点,可能司机不愿意载人,最后取消了那个站点)
下载东至人网APP手机客户端帮你快速找到东至共同兴趣的圈子。了解东至,从东至人网开始!

凡尘过客

发表于 2016-12-22 20:28:5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就是所谓的民生工程,谁让人家是垄断企业呢
下载东至人网APP手机客户端帮你快速找到东至共同兴趣的圈子。了解东至,从东至人网开始!

qk831230

发表于 2016-12-28 12:22:0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确实不应该
下载东至人网APP手机客户端帮你快速找到东至共同兴趣的圈子。了解东至,从东至人网开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hello!很高兴认识你!遇见你,在最美的季节,东至人的一天,在这里呈现!

下载APP 逛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