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什么要过七夕?
叶正松/文
又到七夕中国情人节了,多日前就有人调侃说,天这么热,再忍几天,到了七夕心就凉了。每年一到情人节,各种关于,鲜花巧克力等礼物以及红包的说辞满天飞,仿佛在情人节的时候,我们都被鲜花巧克力等礼物以及红包洗脑了,没有鲜花就不叫浪漫,没有巧克力就不叫溺爱,这两个在情人节的绝配,不管是西方还是东方,大家都已经习以为常了!在这个文化垃圾随处可见的中国,每一对中国男女都被文化流氓精神传销,强制洗脑。
其实,没有爱情,人生的不如意并不会少一点。岁月依旧踱着方步,遇佛挡佛,遇鬼杀鬼。只是在那样的磨损当中,人们更容易保有希望。也许某一天,遇到爱的人,可以彼此取暖,对抗不如意的一切。可见,对于人生来说,爱情并不重要,希望才最重要。
8月9日又是一年的七夕中式情人节。情人节,是两个人的狂欢,也是天下所有情侣的狂欢,在这一天,我们期待浪漫唯美的爱情发生,期待感动,期待惊喜,但最主要的是要期待祈愿永远幸福。而今年的七夕,因为林心如和霍建华终于喜结连理,这对荧屏上的紫薇与白子画的结合,给世上的恋人特别是爱情中的男女打了一支短效兴奋剂,给今年的七夕情人节平添了许多浓重的温馨与浪漫!
为什么人们越来越热衷过情人节,而且西式中式都要过。我个人认为简单的归咎于商家无良的促销,可能过于简单和肤浅。其实,每一个事物的出现除了有其存在的意义,更有其深层次的社会原因。现在的多元化的快餐社会,极其容易造成精神的荒凉沙漠,网络虚拟交流往往多余现实的陪伴,有谁能用纯净的矿泉水一样的爱情去领取婚姻的入场券?又有谁能用爱情信心去打一场婚姻的保卫战?而这名贯中西的与爱情有关的节日,即是爱情的加油站,也是感情的检验剂。尽管都心照不宣的明白它是一剂假阳性率极高的试剂,但也恰恰正是因为它的过高阳性率,才使天下的情侣特别是女人极度的热衷,毕竟人生不过一场宿醉,愿醉不愿醒,人是靠梦想支撑才能远行的。
生活并不欠我们的,正于我们也不欠生活。自由即是自我,我们只需过自己想要的生活,而不必过无比正确的生活。一个人活到80岁,由三万多天组成,大多数时候,人生如一条平稳的河流日复一日,我们最终记住的是站在转折处有纪念意义的日子。
虽然自古多情空余恨,爱最蹉跎。但我们不能因为很少回到情真意切,就索性全盘否定自己曾经爱过的人。这婆娑世界上又有那件事情,是可以走过之后,又完好无损的回到我们身边?所以,愿天下的有情人们,赶快行动起来吧,不要让你的那位,在七夕这么浪漫的日子里徒生伤悲,发出除了没人疼之外,浑身哪儿都疼的感慨! |
声明:
本页面所涉内容为用户发表并上传,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相应的法律责任由用户自行承担,本网站仅提供存储服务,如存在侵权问题,请权利人与本网站联系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