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孩子回家看看都变成了父母们的奢望,甚至要用法律来保障,那么百年之后的墓前是否能等来一年一度的看望,还是冷冷清清无人祭扫?
有人说人的死亡有三次:第一次是停止呼吸,没有了生命体征,这是肉体死亡。也是亲人朋友哭得最伤心的时刻。第二次是举行葬礼,社会关系由此终止,从生活中彻底抹去。哭泣的人少了一些,毕竟要接受现实。第三次是最后一个记得死者的人也离开了这个世界,此时连记忆也死了,世上再也没有人知道死者曾经的存在,犹如他从未来过。
生命更迭,后代延续,通常第三次死亡不符合常理,但是人情淡漠的今天,第三次死亡正在越来越近,甚至有可能超越前两次,正所谓生不如死,无人牵挂!
缘分一场,还剩下些什么?其实我们所有的人都是在向死而生,无论人生如何精彩,终有一死。可是回想此生过往,剩下的唯有人情冷暖历历在目,放不下的终归是亲人和孩子。
当死者牵挂着生者,而生者却已经忘却了死者,岂不是世间最大的嘲弄?如果一切都只是向前看,脚步匆匆,总有一天会忘记了自己出发的方向,忘记了一路走来有多少人同心、同行、同德。
可人生就是如此,死者有生前的亏欠,生者有对死者的亏欠,只是日子一长,亏欠却不能习以为常,心中时常怀有亏欠,不会让你迷失方向。
有些人说人生一世,应该轻松一些,别活在往事里,那么沉重!但是在我看来,如今有些人就是太轻松,太忘本,沉重一点对ta有好处!又是一年清明时。
|
声明:
本页面所涉内容为用户发表并上传,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相应的法律责任由用户自行承担,本网站仅提供存储服务,如存在侵权问题,请权利人与本网站联系处理!